奇怪的占卜師

 真名和實葉走了一段時間,終於到達遊樂園了。

「Yeah!終於到遊樂園了,可是怎麼覺得好累喔!」真名一臉微笑地說出話

「還不是你害的!都是你害我們想起過去不好的回憶」實葉一臉生氣地看著真名

「又沒關係,反正回憶也不是說忘就能忘的東西」

「可是我們就有一段記憶消失了阿。」

真名無視實葉的回答,直接拉著她進去一間鬼屋咖啡廳,說「走了那麼久我都累了,我們一起進去這間咖啡廳休息吧!」

實葉一看到招牌就轉頭就跑,可是真名馬上抓住實葉的手不要讓她跑掉,把她給拉進去了。

-----------------------------------------------------------------------------

「哈哈哈~我第一次聽說有人在咖啡廳被嚇到暈過去還口吐白沫的。」真名笑到在咖啡廳內的醫護室的地上打滾,而因為被嚇暈的實葉則是在床上滿臉慘白加上滿腔怒火的看向真名

「你笑夠了沒阿,牧野真名!我好歹是你在世上唯一的可愛妹妹,還是你的女朋友!你是都不會關心我一下嗎!還有我可是被你給拉進來的你是不會安慰我嗎?」

「那你一開始是不會溜走阿。」

「你的力氣比我大,你是要我怎麼溜!」

「說的也是!那你還有體力玩嗎,還是要再休息一下?

「不了,畢竟這是我跟你的約會,我不想因為我而讓約會變得不好玩」

「那~為了補償你,下一個要玩甚麼由你決定!」

「真的嗎!」實葉的雙眼變得閃閃發亮,而且一臉期待地看著真名

「真的」真名怕她會一問再問,這次他以更認真表情回答

「既然如此,我聽說這裡有一間十分有名占卜店,而且還蠻靈驗的。我們去看看吧,順便占占看我們的未來」

真名一聽到要去占卜店就滿臉驚慌「那個...實葉...可不可以換個地方啊?」

實葉一聽到臉上就浮現陰險的笑容說「你不是說為了補償我,下一個要玩甚麼由我決定嗎?啊!我忘了你好像很不喜歡去占卜店。但是,你放心,我沒那麼殘忍讓你自己一個人進去,我.會.陪.你.一.起.進.去.的」

實葉說完就二話不說就把真名給拖去占卜店,而真名則是在後面大聲哀號。他們就這樣離開了醫護室,前往占卜店的路上,實葉為了堵住真名哀號的聲音,在一間麵包店買了一條長一公尺的法國麵包塞在真名的嘴巴裡。

買完麵包又走了一小段路之後,終於到達占卜店了,真名也吃完法國麵包了。可是在兩人面前的是一間十分破爛雜草叢生的小木屋,看起來還蠻像是巫婆的房子。

真名一看到眼前的小木屋就很疑惑的看著實葉問說「你確定這家很有當鬼屋的潛力的小木屋是占卜店?」

「應該吧?」實葉也一臉疑惑地觀看四周的景物,看看有沒有標示這裡是占卜店的東西

「應該!」真名大聲對實葉說

「我哪知阿!」實業也不甘示弱的回嗆「我也是第一次來的,我怎麼知道阿!」

「第一次!你下次可不可以確定要去的地方在哪裡在去阿!你是忘記上次你因為你聽說有家不錯的餐廳,結果你一吃就食物中毒,還被送進加護病房!」真名很氣憤的說

正當真名還想繼續罵實葉時,有一道聲音從兩人身後出現「兩位可愛的小娃兒,站在別人家門口吵架,請問有事嗎?」

真名和實葉被突然出現的聲音給嚇到了,兩人轉過身來想看看聲音的主人長甚麼樣子,實葉一看到聲音的主人就認出她的身分

「你就是有名的占卜師大亞名矢大師,是嗎?!」

「是的。但我可不敢自稱為大師。因為這世上比我厲害的人大有人在」

「那我聽說你的占卜很準是真的嗎?你剛剛說這是你家,那這裡是占卜店嗎?那可以請您幫我們占卜嗎?還有請問您活了幾歲?」

「呵呵呵,真是一位活潑的小娃兒。不過你一下子就問了那麼多的問題對一個快要兩隻腳進棺柴的老人有點記不太住(〔沒想到是一位快死的老頭,真看不出來真名心想),而且你們走那麼久也累了,請進來休息一下吧。」

「謝謝」兩人同時回答

真名、實葉跟著大亞名矢進去小木屋。裡面完全不像是巫婆的房子,因為裡面沒有煮藥的大釜、裝著各種動物的內臟或著毒藥的小瓶子,也沒有各式各樣的骷髏頭。反而是,有壁爐、吊燈、書架、木桌、幾張木椅、一張床,給人很溫暖的感覺。

「兩位小娃兒,隨便坐坐吧」說完就隨手拉了一張椅子來坐

「謝謝」說完真名和實葉就坐在大亞名矢的對面

「那現在我就來一一回答這位小娃兒的問題吧。首先是第一個:诶,是甚麼來著....」

「你是有名的占卜師大亞名矢,聽說你的占卜很準是真的嗎?」真名回答

「喔!對對對!不過在回答這問題之前,我要說一件事」

「甚麼事?」實葉問

「小娃兒,你不是說我是大亞名矢嗎?」

「恩!」

「你說的是對的也是不對的」

「甚麼意思?」

「意思指:我是大亞名矢,也不是大亞名矢」

「蛤」真名和實葉一臉疑惑的看著前面的老人

「哈哈哈,瞧你們一臉疑惑樣。好吧!我就講的再詳細一點:我只是繼承了"大亞名矢"這個名字而已,這個名字真正的主人是我的師傅」

「那您的師傅過的好嗎?」實葉問

「師傅他英年早逝」

「抱歉,讓您想起悲傷往事」實葉一臉歉意

「不會,況且師傅過世時,我還是個小毛頭呢,我學占卜是看師傅留下的書學會的,所以我也不敢保證我的占卜很準」

「那第二個問題...」

「第二跟第三就一起回答吧。」

「好!」

「這裡是安全的占卜店沒錯,不會造成兩位小娃兒受到任何傷害。」大亞名矢一臉肯定的回答,講到最後向真名看了一眼

「你看吧!你還兇我!」實葉小聲的對真名說

真名一臉不爽的看著實葉小聲地回她「你只不過是運氣好!

「我可以替你們占卜,不過你要先聽完答案嗎?」

「好,反正只剩下一個」真名一臉不耐煩地回答,不過腳馬上就被實葉用力的踩,真名咬著牙忍住不叫出聲

大亞名矢一臉疑惑的看著真名為了忍住不叫出聲而變得扭曲的臉說「好,那你們兩個小娃兒猜猜看我的年齡有多大」

「70」實葉說

「90-20+3*3.14\5.92-4」真名說

「錯了!我既不是70歲也不是67.59歲。」當他講到真名的答案時往他那邊看了一下「其實我有100歲了。」

「!!!」雙子一聽都十分的驚訝

「我因為體質特殊,所以才能活那麼久。好了!問題回答完了,接下來你們兩位小娃兒誰要先來?」

「你...」真名話才說到一半就被實葉打斷了

「我們一起!!!」

「好,那你們想要占卜甚麼啊?」

「愛情、未來、過去」

大亞名矢很好奇,就問實葉「為什麼想要知道過去呢?」

「因為...因為...」實葉斷斷續續的回答

真名實在是看不下去替實葉接下去「因為我們沒有過去的記憶,而我們想要知道父母長甚麼樣,但是父母在十年前就死了。他們生前好像很不喜歡拍照,所以我們找不到他們的照片。」

一聽到雙子的遭遇大亞名矢完全不符合他的年齡熱血沸騰起來「好!我幫你們占卜,而且不收代價!就當作是長輩送的小禮物吧!」

「謝謝死老頭!」「謝謝老先生」真名和實葉一起道謝

「甚麼老先生,那多見外阿。叫我千馳就好!」

「為什麼?」實葉問

「不過是小名而已。」千馳答

「謝謝千馳先生」實葉又再重新說一次

「好,由於占卜過去我不太熟悉,所以我就先占卜"愛情"好了,可以嗎?」

「好,只要可以知道過去就好!」真名說

「那請等我一下,我去拿些占卜用具,很快就回來」說完千馳就去書架找東西

「好!」兩人異口同聲說

等千馳走了以後,實葉很挫敗的說「沒想到你竟然不害怕!還有就算你在怎麼不喜歡外人也不要這樣吧~」

真名一聽到就說「我是怕妳要占卜一些很奇怪的事,而且還不止一次是很多次!所以我才害怕來這。不過你儘然會好奇過去,真稀奇」

「還不是,我又夢到那個了」實葉一臉陰沉的說

「你還是認為,那是我們嗎?」真名一臉擔心的說,事實上真名帶實葉來遊樂園其實是希望她能夠忘記那場夢

「恩」

「為什麼」

「女人的第六感」

「....」

這時千馳抱著占卜用具回來了,「好了讓兩位小娃兒久等了,東西都拿來了,可以占卜了!」

「好!」兩人一改剛才的氣氛很有精神回答

「那麼,我就先占卜你們小娃兒的"愛情"好了,可以嗎?」

「可以,千馳先生」實葉答
「那麼,請先告知我妳們的名字、出生年份和生日」

「牧野真名、雙月年、4月8號」

「牧野實葉、雙月年、4月8號」

千馳在聽到她們的名字時,臉色變了一下,不過馬上變了回來。

他拿起一顆很常見的球「好。讓我看看這個球的你們是怎樣吧!」

--------------------------過了一陣子之後-------------------------------

「喔!我看到了、看到了。看到你們的愛情了」

「是甚麼、是甚麼。是好事嗎?」實葉站起來一臉期待的看著看著水晶球

真名實在看不下去自己的妹妹這樣,就抓著她的衣領往後拉,讓她坐回椅子上

「小娃兒,別急。你們的愛情以過程來講是不好的,但是以結局來講是好的」

「甚麼意思」真名一臉嚴肅的問,因為他很不希望實葉受到傷害

「別緊張,小娃兒。我的意思是你們的愛情會因為你們太希望對方快樂、幸福,所以會犯下大錯。不過度過痛苦時就有甜美的果實吃」

「那"未來"呢」實葉問

「等等,我找一下」之後千馳拿出一個奇特的沙漏,沙漏上刻著玉蟲色的奇怪文字,說「這個是"時間沙漏":可以讓人看到自己的未來」

「那這個可以看到過去嗎?」真名問

「很遺憾,不行。」

「切!」

「真名!」實葉大喊

「是~對不起~」真名完全沒誠意地說

「那千馳先生您要怎麼占卜未來呢」實葉問

「你們先看著這個沙漏」說完就把沙漏倒過來

「要看到什麼時候」實葉問

「看到上面的沙子流完,但是要很專心看才有效」

接著真名和實葉就一直看著沙漏,但是兩人就突然趴在桌上

「好好看著你們的坎坷如荊棘的未來吧!」千馳說完就把雙子抱到床上,之後就看著一顆玉蟲色的水晶球「好了,看到這副模樣的未來,會有甚麼表情呢?真言、實見之子女、救贖雙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